“月亮一直都在.”

🌙—アヤヤ/卿栩✨—央魚/玖業/颜见

慕隐迟Artemis

〖纯杏〗あんず恋爱手札(5)

      ·CP纯杏

  ·这是第五章,前文请翻合集><

  ·在做收尾工作,不出意外下一章完结,但还在犹豫结尾的转折会不会太怪,我努力改改看

  

  

  10.

  

  好冷啊。

  

  白色的、薄薄的雾气从口中呼出,温热的气息停留在冻红的手上,顷刻间无影无踪。办公室里的暖气似乎也宣布罢工似的,杏冷到要敲不动键盘的任何字节。

  

  电脑屏幕右下角时间显示着凌晨一点,上面的日期停留在周六,代表她那可观的周末终于降临。

  

  她这一周几乎都是忙碌到现在,直到身体的各项机能不断向她发出需要“休息”的警报,才终于善罢甘休般准备休息。

  

  仔细检查未关闭的窗口,将它们如数安全保存后舒了口气,注意力望向孤零零地被放在桌面角落,没有喝几口就弃置在一边的咖啡,想起来这是八点涟纯给她带的那杯。

  

  她忽然微妙地反应过来,自己的确在刻意地努力尝试避开接触来自涟纯“好意”的次数。她暂时无法确定,牵连他们靠近彼此的因素是否源于「想要恋爱」,毕竟在大多数人眼中他们并不相熟。

  

  尔后,她想起星期六的晚上七点有个短暂的约会,而约会的对象是涟纯——

  

  怎么说,其实有点苦恼。

  

  她刻意忽略复杂的感情问题,竟然差点遗忘明天的邀约,收拾桌面的速度变得更快,庆幸约好的时间是晚上,今夜她能够不用担忧一切地睡个好觉。

   

  当然,这场约会的起因并非是单纯暧昧期的碰面,不然杏无论如何也不可能答应。

  

  她在三天前收到来自涟纯的信息,大致意思就是他在事务所之外接到单独的工作。印象里,涟纯大部分的工作都围绕组合,即使有脱离组合的工作,也不该找她才对,但这份工作还是在涟纯的拜托下移交在她手上。

  

  那是一个还不错的杂志社,涟纯接下的刊物是其中不错的一个,唯一令人费解的,大概就是它与涟纯作为偶像出道后的形象并不相符,因为这次拍摄的主题是——

  

  “初恋”。

  

 「塑造了如今的我,那最初的爱恋」。*

  

  “你等很久了吗?”

  

  “没有噢,我只比你早来五分钟而已。”

  

  涟纯开始辩解,不幸的是,他没能如愿让杏相信他信誓旦旦的话语,服务员就不适宜地上前,动作行云流水地将两杯温热的咖啡摆在他们的面前,说了声“慢用”。

  

  杏已经完全懂了,恍然大悟的神情夹杂笑意,反倒让涟纯变得更加窘迫,预料不到提前抵达的小把戏会以这种方式被拆穿。

  

  他别扭地辩解:“没有来得特别早啦…咖啡点的是你常喝的口味,应该不会点错吧?”

  

  杏摇了摇头,转移话题:“没有点错啦,说起来,纯君现在对新通告有自己的想法吗?”

  

  涟纯老实道:“虽然这么说可能会很差劲,但我的确不擅长面对‘恋爱情绪’为主题的拍摄。”

  

  “所以我很意外纯君会接下这份工作…不过让我更意外的,是纯君竟然会首先想到我。”

  

  涟纯脸颊发烫,其中的小私心他不确定杏是否懂得,迅速制止胡思乱想,甚至预测到,杏很快就会把对话从私人的感情中剥离,将它移到正轨,让工作变成他们今晚真正的归宿。

  

  他犹豫万分,觉得自己有点失败。

  

  大约从三个月开始,涟纯和杏就从普通的同事关系渐渐变得微妙起来。即使谁也没说,谁也没主动承认,既不靠近也不后退的距离,也足够让感情再迟钝的人看清其中异样。

  

  无法突破的“偶像”与“制作人”的禁忌关系,让他们止步于此,以「爱」为名跳动的心脏无法遏止,陡然走向谁也无法想象到结果的道路。

  

  彼此靠近的距离在五十厘米以内,心动的指数在97%这组数据忽上忽下的乱窜,但即使偶然在暧昧气氛的欺诈下将心动蔓延到99%,谁也没能踏出那一步。

  

  …

  

  离开咖啡厅时还能在门口听见一声干净清脆的铃铛,走向繁华的街区后,能看见无数五光十色的霓虹灯闪烁漂亮的颜色,璀璨到巧妙地映在不远处的高楼大厦。

  

  明亮的光芒撩拨漫长黑夜,喧闹的中心区人来人往,似乎没有任何一颗心脏会在这样的地方感到落寞。

  

  怦然的心跳让冬夜的体温逐渐升高,牵起的双手紧密地十指相扣,仿佛习以为常般,谁也没有对此提出异议,也没有人为此感到奇怪。

  

  路过商铺时,他们会仔细挑选心仪的礼物,扬起笑容交汇心有灵犀的视线,在偶然路过自拍馆时留下照片,空气仿佛散发旖旎又暧昧的甜,如同久伴的情侣般缩聚心灵的距离,交织一场属于午夜十二点前的魔法。

  

  杏只觉得晕乎乎的,即使是冷风从身边掠过,也仍然能在交叠手心中感受到来自涟纯的温度,穿梭在人群中,那张珍贵的合照放在身上,藏在大衣的口袋里。

  

  即使从始至终都没有告白,也能轻易构造名为「恋爱」的假象。

  

  这份隐藏在假象下的心声,似乎在不停呼喊——如果他们只是普通高中生,也许就有勇气说出喜欢了;如果他们并没有被特别的身份所拘束,也许就能永远在一起了。

  

  两个相似的愿望不断膨胀,像埋在泥土里顽强的种子般生根发芽。谁都没有相爱的勇气,强大的欲望也足够吸引那特殊的能量,供给它生存。

  

  所以,新的世界——

  

  在此诞生。

  

  

  

  11.

  

  “杏,你还记得那封信里的东西是什么吗?”

  

  有那么几个瞬间,灵魂像是被短暂地抽离,混沌的思绪令她有些不安。

  

  “当然记得,是一封信。”

  

  “是这样没错啦,原本我也以为只是有一封信,但后来我发现那只是其中一样,里面还有张被裁剪后的照片。”涟纯说,“你真的,确定自己想起来全部的事情吗?”

  

  杏说不出话来。

  

  涟纯说:“先把那封信拿出来吧。”

  

  杏翻起书包,将那封信移到涟纯面前,本该清晰的记忆再次变得模糊,思索下将一直放在手机壳里,却始终无法回忆究竟从何而来的照片取了出来。

  

  那是先前发现的,一张被裁剪过,只留下涟纯一个人的照片。

  

  涟纯怔然地看向那半截照片,将信封拆开,将截取到剩下一半的照片摆在桌面上,移到杏的面前。无论是从角度还是光线来看,都能和杏手机壳里的照片完美拼凑在一起。

  

  这是由同一张照片剪下来的同一个部分。

  

  她喉咙干干的,困惑不已:“我不记得这是什么时候拍下的照片,我的记忆还是有错误了,对吗?”

  

  “…我想是这样。”

  

  气氛尴尬起来——或者说,是涟纯那落寞的思绪在不断破茧而出,猜想杏也许早在很久以前,就已经忘却他们仅有的共同回忆。

  

  “我不会放弃过去的记忆,而且还会创造新的未来。”

  

  杏想了想,又觉得这番话不够准确,但她局促到有些不好意思了。

  

  纠结地凝望还一头雾水的涟纯,小声说:“我是指…倘若我想延续我们来到这个世界前的关系,是否可以代表恋爱的开始?”

  

  谁也没有再说话,涟纯却完全懂了。

  

  

  

  

  12.

  

  她恋爱了。

  

  或者说,是他们恋爱了。

  

  没有再重新回转的时间线悠悠地往未知的前方飘去,没有一丝停留抑或是切断的痕迹,宛若消减了所有沉重的负担,愉悦地不断冒出彩色的泡泡,筑起真实又虚幻的梦。

  

  杏回到家已经是七点,彼时夕阳早已落幕,被温柔的月亮更替。

  

  “我回来了——”

  

  她在玄关处脱下皮鞋,换好室内拖鞋朝屋内打招呼,刚抬头,就看见圣站在门口盯着她,说:“晚饭已经做好了,今天准备的是咖喱饭…还有,姐姐回来的这么晚,是发生什么了吗?”

  

  杏被问得哆嗦,她发出短暂的“啊”音节,不知从何解释起的样子很快引起圣的在意,放在口袋的手机也不时宜地响起铃声。

  

  “只是处理了一点重要的事,你在等我吃晚饭吗?”

  

  “嗯。”圣小小地应了声,什么也没问出口。

  

  “抱歉,是我忘记和你说不用等我,圣快去吃饭吧?晚饭我打算再晚一点吃,不用等我哦。”杏有点愧疚,一边接通电话,往房间里走去。

  

  “啊,果然是纯君打的电话啊,忘了什么事要说吗?”

  

  “啊、哦…我知道啦。”

  

  “嗯、诶?你是说…明天早上见?”

  

  杏的声音很快消失在关上房门的那一瞬间,而这也是圣听到的有关那通电话里的最后一句话。

  

  …

  

  洗漱完毕后已经接近十点,她呆呆地躺在床上,头顶是洁白的天花板,与一盏在室内晕开白色光辉的灯,覆盖阴霾。

  

  似乎是还没从现在的状况中完全消化,心跳声怦然,久违地谱写起她熟悉又陌生的乐曲,恍然间猜测这大概就是她曾拥有,又不知何时失去的属于恋爱的前奏。

  

  可它来得实在太晚啦。

  

  杏闷闷地想。

  

  手机响起的提示音将她从恍惚中带回现实,她翻了个身摸索起放在床边的手机,锁屏依然是那张深蓝色的壁纸,标起红点显示未读的消息在置顶的最上方,选好的情侣头像停留在聊天界面的两边。

  

  信息还停留在最后一条。

  

  【涟纯】:就按照你说的,把有几率让我们回到原本世界的事情,都完成一遍吧。

  

  虽然已经想起来在这里一年以来发生的事,杏还是没能很快接受关系的改变。或者应该说,恋爱的念头早在刚转入梦之咲学院不久就宣布破灭,在这之前她一直认定会这样下去——原本的计划已经被打乱,可它和工作上的突变完全不一样。

  

  总的来说,杏并不讨厌这样突如其来的事件降临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—

  *使用了内田雄马《初恋》的歌词。

评论(3)
热度(9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慕隐迟Artemis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