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月亮一直都在.”

🌙—アヤヤ/卿栩✨—央魚/玖業/颜见

慕隐迟Artemis

〖纯杏〗あんず恋爱手札(4)

       ·CP纯杏,ooc预警

  ·这里是第四章,前文请翻合集w

  

  

  06.

  

  涟纯别扭地说:“真是的,归咎到底还是我自顾自说着令你为难的话,不过时间线既然没有倒退,也许它就此失效了也说不定…”

  

  他额前稍长的蓝色碎发垂下,遮住了眼睛。

  

  杏捕捉不到这个世界的记忆,只有模糊到无法拼凑起的画面还在脑海不断闪过。她感觉胸口闷闷的,就好像心底有道被封起来的声音,在不断尝试破茧而出。

  

  我说的话,会对你造成困扰吗?不行,这种话说出来的转折也太没意思了,他又不是什么面面俱到的绅士,反倒经常被认为是感情迟钝的笨蛋,发乎情礼道:“刚才那些,你就当没听见好了。”

  

  其实他有点不相信自己会说出这样逃避现实的话来,毕竟对他来说,无法停止躁动的心跳又不是可以删档重来的游戏,和这个世界的荒诞完全不同。

  

  杏异常突兀地道:“抱歉,纯。”

  

  他这是,被直接拒绝了吗?

  

  涟纯不自在地摸了摸后颈,尴尬到无法和杏对上视线。

  

  杏在这短短几分钟里做了巨大的决定,干脆直接地伸手贴住涟纯的脸,在他错愕的神情下,让他看向自己,一本正经地控诉道:“你看看我,纯。演恋爱中归属单恋这种独角戏什么的,对我太不公平了。”

  

  “如果这是所谓的‘爱的诅咒’,那就和我相恋,坠入爱河吧——当作是为了爱。”

  

  “相爱吗…?是这个世界的诅咒噢。”

  

  杏认真起来。

  

  “——那就让它诅咒。”

  

  “咔哒”。

  

  玻璃被震碎般的声音在四周响起,整个世界都宛若颠倒般逆转,就像整个世界也一同破碎,被分裂成无数块,就连地心引力也消失了,不可控制地漂浮起来,愣神地朝涟纯伸出右手。

  

  周遭的事物通通消失,只留下无法逃离的、被黑暗裹挟的虚无,只有他的轮廓在眼中才能看得分明。

  

  他们没能握住彼此的手、喊出对方的名字,就被驱逐出这个世界,空间开始不断地扭曲、折叠再重塑——

  

  最后消失,归于沉寂。

  

  

  

  07.

  

  杏醒了。

  

  所有记忆蜂拥而至般涌进她的脑海,她快因这些记忆的回归晕到呕吐。费力地睁开眼,最先看见的是一束从窗户透过的光,正迅速地占据她的视线,将所有杂质排挤在外。

  

  偌大的光晕渐渐消散,视线清晰起来,杏仍浑噩地处于混乱的状态,费力地抬头看向四周。

  

  她还在教室,坐在自己的座位上,板书布满整块黑板,内容是她还有印象的日本史,授课的老师还站在讲台上,语气昂然又刻板。

  

  移动视线看向放置在黑板右侧的时钟,秒针不紧不慢地转动着,杏呆然地凝视它,直到分针停留在“12”这个数字上,响起放学的下课铃。

  

  杏惊了一下,意识从刚才的浑噩变得清晰分明,彻底摆脱不久前还在制衡她的桎梏,短暂地将注意力停留在被压在书本下的信封上,想起它之前该是被老师收走的,现在却还留在这里。

  

  她记起来所有的事。

  

  记得她是一年前在这个陌生的世界苏醒,想起自己做过那些的糗事,在在这个世界和涟纯经历过的种种事件,可不久之前却忘得一干二净又彻底。

  

  至于为什么会忘记…杏当然记得。

  

  这是她踏进这个世界时知晓的规则——

  

  因为内心深处有着愿望,所以这个世界诞生了。

  

  她还记得失忆前这个世界和她说的话,模糊不清的声音在这一刻豁然清晰,正在说着:“在你不知道的时候,这个世界就已经破碎过很多次了,因为大多数的人都不满足只有一个愿望。”

  

  破碎?

  

  指向和刚才那样的,所有一切开始变得虚无,陷入无边无际的黑暗,最后通通融化又糅合成像现在这样的,一个崭新的世界吗?

  

  所有的疑问堆积在一起,轻微的、并不明显的恐惧攀附在肌理,缠绕在细密的血液中流向心脏。

  

  “杏。”

  

  有人正在靠近她,呼唤她的名字,轻轻敲打着她课桌的边缘,发出一阵又一阵合着心脏跳动拍数的“哒哒”声。

  

  杏惊醒地抬起头,立刻回答道:“抱歉…!我在!”

  

  涟纯:“…?”

  

  察觉到微妙般,漾起的情绪开始难以预测。

  

  无数的过往不断交织,变得像毛线球似的越缠越乱。这场奇怪的意外开始得毫无理由。

  

  一年前,她仍停留在那属于她的世界时,只不过是偶然产生想享受普通高中生活的想法,不可思议的事件紧跟其后地发生。

  

  她隐约感应到,那时是否有什么东西正悄悄躲起来,窥探着她的愿望——

  

  所以,她愿望成真。

  

  

  

  08.  

  

  恢复记忆的杏终于弄清这个世界的构成,在反复倒推记忆中的细节后,她仅剩的、还未解开的疑点也就停留在了涟纯身上。

  

  “纯君,可以先留下来一会儿吗?”她试探性道,“我有话想单独和你说。”

  

  “杏,我没有忘记噢。”涟纯看向她,叹着气胡乱磨蹭起头发,“我还记得之前和你一起经历那次‘破碎’的事,啊…你应该也察觉到我之前有所隐瞒了。抱歉,我不会像上次那样了。”

  

  “不过,你有一件事可是做了巨大的错误决定啊。”

  

  “诶?”杏怔了一下迟钝道,“什么?”

  

  “啊~那当然就是你打算把我留在课室的这件事啊?我们现在可不适合在教室继续待下去了噢。”

  

  此时距离放学已经超过了整整五分钟,杏往四周看了看,才反应过来现在的他们早已破坏最初的相处方式,引起了注意。

  

  虽然课室最后只留下零零散散的几个同学,但杏往窗外看去,就能看见站在走廊上的人正在拿着手机拍照,不知又要将他们所谓的「新进展」恶趣味地投到哪个匿名账号下。

  

  杏有预感,那大概不会是什么好话。

  

  伴随课椅摩擦地面发出的声响,杏“腾”地站起身收拾桌面上的东西——甚至不忘仔细地将那封信塞进书包里,刚从座位离开就毅然拽着涟纯往教室外奔去。

  

  倘若他们跑的慢些,也许还能听见一阵微小的惊叹,以及他们眼中各式各样晦暗不明的眼神。

  

  完全…不想解读他们的表情。

  

  ——潜意识开始这样传达。

  

  

  

  09. 

  

  他们穿行在街道上,往车站附近的商铺区走去,最后选择了一家咖啡馆,点了两杯拿铁。

  

  杏来不及考虑其他无关因素,只想赶紧找地方坐下和涟纯商讨接下来的事,不想再把时间浪费在学校里学生异样的眼光里。

  

  杏正严肃地看着涟纯,露出一贯只有在工作上,才会出现的严谨又毫无笑容的表情。

  

  涟纯恍惚了一下,莫名感到有些不适应,但他并没有选择逃避自己喜欢的女孩的视线,只是有些勉强地让自己看起来尽量和以前没什么区别。

  

  脑海中正不断出现各种劝诫的话。

  

  有来自事务所的,不要和所属“P机关”的制作人走太近的告诫;有来自阿日前辈的,随意中又让人捉摸不透的话语,正说着“嗯?在我看来,纯君在处理感情方面还是个不折不扣的笨蛋”;也有来自茨的,在他主动袒白喜欢杏,就刻板地劝他立刻停止这种匪夷所思的念头,让这种感情赶紧从脑海中收拾好滚蛋。

  

  可无论是在意,还是好感,还是喜欢,都是只要产生就完全无法遏制的情绪——正亲身经历的他相当清楚这点。

  

  那是他第一次打醒自己也要去想明白,他和杏之间究竟存在多遥远的距离,然后这份距离就在他迫切的渴望拥有改变的另一条方向,变成另一番景象。

  

  “纯君…你察觉到了吗?这个世界还在改变,而且变得更奇怪了。”她和涟纯对视着,明白他眼神中所透露出“比如呢”的微妙意味。

  

  她很沮丧,依旧努力勉强自己堆出笑容,让她看起来没那么脆弱。

  

  “比如这个世界成立后所留下的「规则」,好比一件原本很难办到的事,只要你想去做,那么就会实现。”她犹豫道,觉得这些话补充的也并不完全,“哪有这么好的事啊。”

  

  他们坐在对面的位置,彼此交汇着视线。

  

  安静的咖啡店正播放着一首老旧的歌曲,悠扬漫长的曲调拖着无法抹去的缓慢与沉重,让涟纯偶然联想起上个世纪八九十年代的旧唱片机,以及那不断在回旋、回旋再回旋的黑色唱片,被沾满岁月的光辉。

  

  然后不断地哼唱着——

  

  "Just one last dance,

       Before we say goodbye,

       When we sway and turn round and round and round…"

  

  也许是心境的不同,杏并没有像涟纯这样,被一首称得上是悲伤的歌曲牵动思绪,接下来的话甚至直接打破这安静又窘迫的局面。

  

  杏小声地说:“我很困惑,纯,一直都困惑。”她轻轻抚上自己的胸口,将手掌贴近心脏的位置,那里有一颗熟悉的、热烈跳动心脏,出现令她惊讶不已的跳动频率,她不清楚要如何定义这份心动。

  

  “我先前和你说过的话,不是重置后就可以顺理成章背弃的谎言。”

  

  涟纯怔然地注视她。

  

  “我是认真的,不管是再次重置,还是发生那种所谓的爱的「诅咒」,我都想和你在一起,因为我…”杏忽然卡壳了,无言的焦虑感涌上她的心头,惊讶的发现自己竟然无法找到合适的原因。

  

  涟纯摇了摇头,阻止她逼迫自己陷入痛苦和无边无际的慌乱,“杏想说的我都明白噢,因为杏和我一样,都是不擅长直面应付感情的笨蛋,不过即使这样,也总要坦诚面对自己情感的对吧?”

  

  杏茫然地点了点头。

  

  “所以我也想坦诚面对自己的感情。”涟纯说,“从很久很久以前,我自己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开始,我就已经喜欢着你了。”

  

  不再是无数次被告白后再给出回应,而是主动的表白。

  

  他们的印证得到了结果——

  

  没有重新倒带抑或是破碎,爱的「诅咒」消失了。

  

  可是,杏你还没意识到吗。

  

  记忆什么的根本就没有完全恢复,还有一段最重要的记忆被舍弃般消失不见,就连痕迹也融化在空气中似的,看不见也触碰不到。

评论(5)
热度(91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慕隐迟Artemis | Powered by LOFTER